老甜鸡

假如去网吧包夜的人是吴白2



97趁队长盯着窗外那个女生出神时 偷偷跑下楼 一把抓起正在训练的demo和grunt就往外奔


“干嘛啊你?”

“啊呀先别问了 先跟我去开门”


门打开 佟年怔怔地站在外面 扶着自己的自行车 一脸疑惑地看着97 然后又朝里看了看 尽管她眼里的失望转瞬即逝 但还是被97这个小滑头抓了个正着 他忙上前解释:


“你是队长的朋友吧?”

“啊?你们队长.. 是...”

“哦!你瞧我这脑子!忘了跟你介绍!我们这里是KK俱乐部 KK你知道吗?不知道也没关系 我告诉你 KK啊 是全中国最厉害的一支战队!... 我们..”

“97!别在这儿说了!咱们进去说吧!”


grunt打断了97滔滔不绝的介绍 朝他使了个眼色之后 97立马心领神会 demo也聪明了不少 忙上前去帮佟年把自行车停好 然后小声告诉她:


“吴白就是我们队长”


佟年终于听到了她一直想听到的名字 于是才放心大胆地跟着97和grunt走进俱乐部里面 


97兴奋地朝楼上大喊:


“队长!!队长!!你的自行车来了!”


“啪” grunt朝97肩上打了一巴掌 虽然看起来是在责怪他口无择言 但他动作轻柔得像是在给97按摩 然后他也往楼上看去 见队长毫无表情地看着他俩 顿觉心里发毛 于是弱弱地朝楼上说了句:


“队长 快下来吧 别让人家等久了”


grunt说完这句话 赶紧拉着demo和97落荒而逃 比起韩商言 他们虽然不怎么害怕队长 但是他一言不发地冷冷盯着人看的样子 还是能瞬间让他们起一身的鸡皮疙瘩 与其继续留在这讨不自在 还不如赶紧自觉点去训练 这群小毛孩也是鸡贼得很 一个个坐在电脑前看起来很认真的样子 实际上没有一个人把耳机戴上 因为耳朵 暂时还有别的用处呢


佟年往他们说话的方向看过去 见吴白就站在楼上看着自己 不知道为什么 就是觉得很开心 于是她伸出手 明明隔着说一句话彼此都能听见的距离 她还是冲他招了招手 吴白轻轻笑起来 然后也伸出手冲佟年挥了两下


这下训练室的这群小子们怎么还坐得住 一个个捂着自己的心纷纷表示受不了这样的场面 demo和97模仿他们两个羞涩的样子互相招手 然后97一把抓住demo的手 将他搂入怀中 夸张地大叫:


“哦!我的自行车女孩!”


众人哄堂大笑起来


训练室外 吴白已经走了下来 佟年不好意思地低着头 吴白始终看起来和平常不太一样 好像... 整个人都变得更柔和了些 


“那个... 我一会儿把自行车骑走”

“好”


佟年好不容易开了口 又被吴白一句话给聊死了


“嗯... 那我先...”


佟年其实不想走 但觉得留在这也没什么意义 ... 所以支支吾吾的 想着吴白能不能留下她 但吴白似乎没看出她的纠结 反而站在那等着她把话说完 佟年觉得有些失望 也许之前是自己会错了意 人家真的只是想单纯借个自行车罢了 于是她深呼吸 尽力挤出一个笑容 然后说:


“那我先走了”


吴白想叫住她 但又不知道该怎么说 幸好97及时冲出来喊住佟年:


“那个... 队长朋友!”


吴白看了眼97 97咬着牙凑近他小声说:


“队长!别忘了..勇敢啊!!”


佟年听到有人似乎在喊自己 回头去看 发现吴白身边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一大群人 原是这几个小朋友一听她要走 而队长又没有留她的意思 着急慌忙地训练到一半就出来了 幸而也是韩商言今天不在 要是在的话 一准气到给他们电脑都砸了 97凑上前去 笑嘻嘻地跟佟年说:


“队长朋友 你叫什么呀”

“我叫佟年”

“哈 你可以叫我97”

“好”

“佟年... 好名字呀!”

“是啊!佟年吴白!绝配啊!”


grunt这话一出 吴白那张常年没什么表情的脸上终于有了反应 但却有些奇怪 因为大家分不清他这到底是生气呢还是害羞 他也不否认 只是冷冷地瞥了一眼grunt 然后又去看佟年 她也跟着大家一起在笑 吴白见她笑了 也跟着笑 


“我看大家都在忙 我就不耽误你们时间了 我先走了”


佟年早就注意到了里边的训练室 她虽不了解这些东西 但她毕竟是计算机专业的 再加上97刚跟她介绍说他们是一支什么战队 她大概也能猜得七七八八 


自始至终 吴白都没有说一句话 别说是挽留 就是佟年说了要走 他连最起码的一句再见也没说 佟年始终觉得有些奇怪 再次转身的时候 97狠狠用胳膊肘捅了一下吴白 吴白吃疼 一脸“你疯了吗”的表情看着97 97深深地叹了口气 等到队长开窍啊 怕是他们这几个小屁孩的孩子都能去打酱油了 没办法 队长的幸福 他97担了! 于是他冲上前 趁着佟年快要走到门口的时候拉住她 然后问她:


“佟年 我们明天要去广州比赛 你来吗?”

“比赛?什么比赛?”

“是关于网络安全的大赛 之前的那场比赛我们输了 所以这次大赛对我们来说很重要 你一定要来!”

“我?我好像帮不了你们什么吧?”

“你可以的!要赢比赛 队长对我们来说很重要 如果你去的话 他肯定很高兴 他一高兴 我们肯定能赢!”


佟年虽理不清这几件事之间的逻辑关联性 但见97一脸期待的样子 她也不好意思拒绝 但她又觉得自己跟他们和吴白也并没有熟到要去看他们比赛的程度 就在她犹豫的时候 97又拉来了吴白 小声跟他说:


“队长 我只能帮你到这儿了 剩下的就靠你自己了 别忘了我刚跟你说的 追女孩最重要的是什么!”


97识相地拉着其他几个人走开 给吴白和佟年独处的机会


“比赛... 我可以去吗?”


佟年小心翼翼地问出口


“你想来吗?”


吴白眼里又亮了一些


“嗯 我挺想去看看的”

“那我带你去”

“可是... 我怕我看不懂”

“没事 那你看我就好了”


砰砰砰砰 .... 这种感觉又来了 佟年不敢抬头去看吴白 她目前其实不太能猜透吴白到底是怎么想的 他虽然不怎么说话 但是他说的每句话都有种会让她瞬间心跳加速的魔力 吴白终于高兴起来 那朵“她不记得他”的乌云逐渐从他头上散开 


如果她不记得了 那就再想办法让她记住就好


趴在门边看的几个毛孩子们又偷偷笑起来 他们心里何尝又不清楚呢 当局者迷 但他们这几个旁观者可是再清楚不过了 队长有多喜欢佟年 他恐怕是自己都还没有意识到


吴白不喜欢人多 所以他永远走在队伍的最后面 等那些热情的粉丝都围着97和demo走完以后 他才缓缓地出现在人群中 但这次有了佟年 他就不再是最后一个了 佟年跟在他后面 他往哪儿走 她就跟着往哪儿去 吴白本身走路就不快 所以佟年刚好保持匀速就可以妥妥地跟在他后面 两个人就这样一前一后地走着 虽然没什么交流 但光从两人的表情就可以看出 他们都很高兴 尤其是吴白 97他们几个走在韩商言后面 不敢大声议论 只好压低声音小声八卦:


“看见队长那表情没?”

“看见了 头一回见他去比赛还这么开心的”

“这你就不懂了 喜欢的人在身边啊 去死都开心”

“grunt你说什么丧气话呢!什么死不死的!”

“我.. 我这不是夸张的说法嘛”


“都说够了没?”


韩商言冷冷地回过头来 又是煞风景地打断了大家的讨论 grunt在韩商言背后做鬼脸 97和demo偷偷笑起来 韩商言气不打一处来 但又说不了吴白什么 这就跟上学的时候班主任发现班上学习成绩最好的学生早恋一样无奈 你说他早恋不好吧 又具体说不出哪儿不好 人家又没影响学习 吴白目前排名还是第一 所以韩商言只好冲着苏澄嘟嘟囔囔:


“本来就带了一群小屁孩 叽叽喳喳 烦都烦死了 他倒好 作为队长 什么都不管就算了 净添乱 又带了个小孩儿来”


苏澄回头去看了眼吴白他们 刚好看见他开了瓶水递给佟年 于是她回头冲着韩商言笑着说:


“但是他带来的这个 他自己会照顾”


....


广州多普勒巅峰赛 KK依旧对战SP 孩子们输过一次  于是就会更想赢 吴白知道 但他同时担心他们又犯老毛病 于是赛前动员 吴白只说了一句话:


“要赢 但别急着赢”


吴白让佟年在休息室等 佟年就乖乖坐着等 见吴白暂时没有要过来的意思 她也不闲着 打开电脑开始了解网络安全大赛究竟是什么 刚开始看的时候肯定是难以理解 所以看得投入 吴白站在她身后好一会儿了她都没发现 后来是因为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 吴白才不得已轻咳了两声 佟年被吓了一跳 看见是吴白 立马又高兴起来 问他:


“是比赛快要开始了吗?”


吴白笑着点了点头 然后说:


“一会儿你跟着我们领队 她会带你去的”

“好”


吴白见佟年答应了 想着该说的也都说了 然后朝她笑了笑就要走 走了没两步 像是想起什么 又回过来跟佟年说:


“你要是对这个感兴趣 下次我跟你讲 看视频... ”


他愣了下 有些尴尬 一时之间竟然说不出看视频的缺点来...


“看视频太费时间了 我讲得比视频快”


他说完这句话 也没等佟年回答 就赶紧匆匆往前走了 等确认佟年看不到他了之后才放慢了速度 然后又忍不住高兴起来 想到佟年可能是因为对他感兴趣所以才会想要去了解他正在做的事情 他整个人就会变得有多奇怪 像喝了两瓶啤酒之后 感觉胃里心里温温热热的 没醉 但是感觉有点晕 又会觉得很开心 很幸福


这次为了能赢SP KK的这群小朋友是下足了苦功夫 虽然他们嘴上不说 但是心里能拧着这股劲 平时也都是不吃不睡地加紧训练 为的就是替KK出了这口气 吴白的担心并没有完全消退 毕竟SP的人要比他们这里的人经验丰富些 更加老奸巨猾 而且加上最近SP请来了过去solo战队的老将米邵飞 他跟欧强那是强强联手 所以 当年轻热血敢于拼搏的的KK碰上经验老道的SP 谁输谁赢 真的说不好 吴白唯一能做的 就是将自己的强项发挥到极致 尽量去填补这群小朋友因为着急赢而露出的马脚 grunt尤为明显 他有能力 但就是浮躁 他希望一招制敌 暂时还不明白团队协作的重要性 上一次输就是因为他冲动 想一个人打趴他们整个团队 这次吴白见他又有这个趋势 于是小声叫了他的名字之后冲他使了个眼色 grunt明白 赶紧调整好心态 和97还有one配合完美 一举破了对方好几个防御 吴白趁势攻了进去 三十秒 打了对方一个措手不及


 KK赢了!!!!


佟年虽然过程中仍有看不太懂的地方 但好歹有解说 她也能跟着一起看看 对方差点破了这边的防守时她也急得出了一手心的汗 因为吴白跟他说过 看不懂比赛没关系 看他就好 所以佟年始终都盯着吴白看 但他从头到尾都没表现出什么来 除了给过grunt一个鼓励的眼神之外 他全程都是紧盯着屏幕 一分一秒都不曾开过小差 当解说宣布KK赢了的时候 97他们几个小孩儿高兴地蹦了起来 佟年跟着苏澄一起站起来为他们鼓掌 吴白永远是不紧不慢地那一个 97他们蹦跶到舞台中央去拿奖时 吴白才刚刚放下耳机  佟年听他的话 从始至终都盯着他看 吴白高兴 但他从来都不是那种会像97他们一样表现出来的人 他顶多就是笑一笑 除非demo他们拉着他 否则他只会定定地站在台上


他似乎... 一直都没有很好地体会过胜利的喜悦


吴白抬起头来 发现佟年开心地在冲自己挥手 他也对着她笑 97去拉他 把他带到舞台中央 吴白也顾不上周围的人说什么 眼里就只有佟年对着他笑的样子 他第一次体会到了什么是胜利的感觉


感觉很好 因为佟年在笑


97他们激动地把奖杯举起来 吴白站在舞台中央 这个最闪耀的位置上 所有人都在为获奖欢呼雀跃 他呢 他笑着 朝佟年挥了挥手 佟年克制住内心忍不住要冲上舞台去和他们一起庆祝的喜悦 冲吴白比了个大拇指  吴白也笑得更加开心了 他第一次跟着KK的这群小朋友们像疯了似的在舞台上呐喊起来 甚至抱着他们一起转圈圈 孩子们虽然是被队长的反常吓了一跳 但心里也都明白 自从佟年出现 队长就开始变得不一样了 吴白第一次高兴地跟个孩子一样大笑 第一次把胜利的喜悦表露在脸上 第一次不再把所有的情绪都藏在心里


97他们看着队长兴奋的样子 互相对了个眼神 他们都明白


从今天开始 这个世界上唯一能让队长感到幸福的事情 从KK获奖 彻底变成了


KK获奖 还有 ...


佟年


❤️


(未完...

评论(7)

热度(20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