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甜鸡

假如去网吧包夜的是吴白



“队长 快上车吧”

“是啊队长 你已经做得很好了 是我不好... 我...”

“大家都少说两句吧 队长 你先上车 有什么事儿咱们回俱乐部再说”

“队长 上车吧 你要是不上去 一会儿老大要是揍我 都没个拉的人....”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 围在吴白身边叫唤着 但他始终一句话都没说 直到韩商言在身后冷不丁吼了句:


“都不上车在干嘛???”


见老大发话 大家也不好再说什么 每个人都轻轻拍了拍吴白的肩膀然后上了车 韩商言坐在最前面 一眼都没有看就站在车外的吴白 他们两个的表情有异曲同工之妙 “同”在KK这群小朋友看到他们俩这个样子都害怕  “异”在韩商言除了眼神能杀人之外说话也是如同锋利的匕首 而吴白呢 他懒得说话 更别说骂人了 所以97他们比起老大 更愿意和队长说话 吴白也不去看韩商言 但他也不走 就站在车外面 司机师傅犹豫不决 气氛僵硬了三秒之后 韩商言发话:


“开车”


于是车门关上 隔绝了吴白 97和gurnt想替他们队长说几句话 毕竟今天这场比赛输了真的不怪吴白 但看到老大的表情 他们俩又硬生生把话咽了回去


吴白等车开走之后 只是淡淡地瞥了一眼 然后沿着大巴开走的方向往前走 从这个地方回俱乐部 可能要走到天亮.... 但他刚好也需要静一静 这次比赛 他知道问题出在哪里 战队里的孩子们年轻气盛 一个个都急着想拿冠军 但越是急迫  就越是容易给人找到漏洞 反观SP 他们技术成熟 而且团队协作能力强 稳中求胜 所以这次输掉 也是意料之中 但他心有不服 明明是可以赢的比赛 但却输了 而且输得不是技术 是每个人的心态 他叹口气 觉得这次回去有必要给那群小子们好好聊一下 冠军也要慢慢才能得到 急是急不来的 他百无聊赖地往前走 这个时间打车很难 想着等会儿看看能不能刷辆自行车骑回去 他把手插进口袋里 最近天气开始转凉了 尤其是到了晚上 那风吹过来能让人冷不防打个哆嗦 


吴白有一点和韩商言很像 就是穿衣服总是盯死了一种颜色穿 97经常说他们哥俩是“黑脸双煞” 不仅脸经常黑着 就连平时穿的衣服也都是黑色的 吴白懒得解释 其实他就是觉得黑色耐脏 你就算是穿着去垃圾桶里滚了一圈 人家也不会发现你脏兮兮的  他经常从头到尾穿着一身黑 连背的包和戴的帽子也都是黑色的 尤其到了晚上 整个人就像是淹没在黑暗里的“杀手” 所以当吴白就站在佟年身边二十米距离远的时候 佟年还是没有发现他 


他一眼就认出了佟年 那一个晚上都没有任何光亮的眼睛里 好像偷偷掉进去了几颗星星


他原本是不想跟的 想着如果佟年看见他了 就简单打个招呼 但是佟年没有看见 她只是把自己的自行车停好 然后蹦蹦跳跳着走进了一个小屋子里


吴白站在门口大概有十分钟都不敢进去 因为佟年走进去的那个地方门口贴了张纸 上面写着:


“今夜有缘 向里200米”


吴白脑子里在想什么 从他换乱不定的眼神和脸红到耳朵根的反应就知道了 他和佟年几年前在一次程序设计大赛上见过一面 感觉她并不是会出入这种场所的人.... 就在他犹豫要不要进去看一眼的时候 突然从里面走出来两个人 嘴上骂骂咧咧着:


“下次别带这种菜鸡了行吗 我不想掉段”

“行行行 改天 哥找几个大神给你补上去”


吴白心里了然 原来是自己误会了 深吸一口气后走了进去 从门里进去还需要下两次台阶 然后才看到“今夜有缘”的庐山真面目 他推门而入 这网吧倒是和他印象中烟雾缭绕的那种不一样 里面禁止吸烟 所以不但一点烟味也没有 甚至还有淡淡的香味 他站定在那里 熟悉的鼠标点击声和敲击键盘声不断传来 他环顾四周 并没有找到那个熟悉的身影 直到旁边突然有人叫他:


“您好”


他回过头去 发现自己要找的那个人原来就坐在收银台这里 他朝她点了点头 但没有说话


“您是要... ?”


佟年把耳机放到一旁 站起来认真地准备接待今晚的第一位客人


吴白还是没有说话 只是盯着佟年看 佟年被他盯得有些紧张 不知道要说些什么


“你... 记得我吗?”


犹豫了很久 吴白还是问出了他一直想问的问题


佟年皱眉 然后仔仔细细地上下打量了一番吴白 觉得确实熟悉 但就是想不起来在哪见过 又见他似乎很期待的样子 于是瞎猜一通:


“你经常来上网是吗?”


吴白叹了口气 佟年见他不说话 以为是自己瞎猜猜对了 然后立马又兴奋地解释起来:


“这是我表弟开的店 我只是放假了来帮忙 我不经常来这儿的 所以一下想不起来 你别怪我!”


吴白淡淡地笑起来 他眼里的温柔让佟年觉得很奇怪 一个经常来上网的顾客 为什么会用这种眼神看自己?难道是自己以前给他打过折?


佟年不知道的是 在她之前 吴白从没有用这种眼神看过任何一个人 包括他的女神


这一点 就连吴白自己也没有发现


“你有经常坐的位置嘛?” 佟年问他


他摇头 其实自己压根就没有坐下来上网的意思


佟年嘟了嘟嘴 又问他:


“那你今晚是要包夜吗?”


他很少去网吧 本想打个招呼就走 但无奈佟年压根就不记得他了 现在走吧 又觉得很尴尬 莫名其妙跑来跟人家女生说什么你还记得我吗 然后又莫名其妙地走了 显得自己很愚蠢 于是他只好问她:


“你在这儿要待多久?”


佟年想了一下 说:


“大概要到天亮我才会走吧”

“包夜是到天亮嘛?”

“是 我们这里包夜是到凌晨六点的”

“好 那就包夜”


也不知道为什么 明明是很正常的对话 佟年却觉得自己心跳得厉害 厉害到她差点站不住脚 吴白虽很少去网吧 但开机子要身份证这种事他还是知道的 所以就算是佟年失神忘了这回事儿 他也主动递了上去 佟年愣了几秒才拿过来 然后恍恍惚惚地做登记 她看了眼身份证上的名字


“吴白” ...


好像在哪里听过 但就是想不起来了


她把身份证递还给吴白 然后告诉他机子的位置 吴白像是还有什么话要说 但犹豫片刻过后 他还是什么都没说就走了


佟年几乎是摔坐在椅子上的 人可以控制住自己不要笑 不要说话 不要做动作 甚至是不要掉眼泪 


但唯一控制不了的就是


心跳


与此同时坐在电脑前的吴白也是慌得连鼠标都握不住 他现在这个样子要是让队里那些小屁孩看见 准是又要盯着他念叨半个小时 


吴白没有等到天亮就走了 因为韩商言给他打电话 只说了一句:


“半个小时内不回来就给我滚蛋”


吴白甚至没来得及解释一句 对方就挂掉了电话 他关掉电脑 然后走到收银台 佟年趴在桌上睡着了 吴白不忍心喊她 他站了很久 直到从收银台后面又跳出来一个男生:


“您要走了?” 


那男生揉着睡眼惺忪的眼睛 毫不在乎形象地伸了个大懒腰 佟年被他这动静吵醒 吴白不爽地看了眼那个男生 然后目光又回到佟年身上 佟年见是他来了 连忙从座位上站了起来 两个人的动作都略显尴尬 佟年表现得尤为明显 她好像都不敢去看吴白 但吴白就完全不一样 他从一开始 眼神就在佟年身上没挪开过 除了胡窦楠出来吵醒佟年那会儿 他不爽地撇过他一眼 佟年把身份证还给他 还想说点什么 但又不知道怎么开口 吴白接过身份证后过了一分钟左右 还是没有走 就这样尴尬了几秒过后 胡窦楠傻不拉几突然冒出来一句:


“欢迎您下次光临”


吴白尴尬地点了点头然后转身走了 


想说的话始终还是没说出来


他走之后 胡窦楠拉着佟年问她:


“你跟这大帅哥什么情况啊???”

“什么什么情况?我都不认识人家”

“你不认识他?我看他眼睛都快长你身上了!”

“你别胡说!人家就是个普通客人!”

“普通客人你脸红什么?”

“我哪有脸红!我哪有!”

“你有你有!”


就在姐弟俩打闹的时候 有一个黑色的身影再度推门而入 佟年瞬间停止了她大幅度的夸张动作 胡窦楠心里越发明了 这俩人绝对有情况!


他停在收银台前 佟年抬头去看他 他不好意思地挠挠后脑勺说:


“你的自行车可以借我嘛?”


...


“诶!快来快来!”

grunt召集了小伙伴们围在一起 这是他们聊八卦的日常操作


“我刚看见队长回来了!”

“切!他不回来了才是大新闻呢”

“不是 你听我说 队长是骑自行车回来的!”

“我去 grunt 你怎么回事?鸡毛大点事也值得瞎嚷嚷?”

“97你能不能听我把话说完?队长啊!他骑的是一辆女式自行车!!!”

“什么??共享单车什么时候还分男女款啦?”


众人丢给demo一个白眼 demo识相地闭了嘴


“队长什么情况啊??”

“就是就是 怎么出去了一晚上回来就..”

“不会是...”


几个男生同时贼兮兮地笑起来 韩商言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他们身后 见他们始终没发现自己 插着腰大吼:


“都聊什么呢?输了比赛很开心是吧?”


众人作鸟兽状散开


韩商言是站在门口等着吴白回来的 他看到了小屁孩们说的那辆自行车 吴白走进来的时候 他背着手 等着吴白主动交代 谁知吴白只是从他身边走了过去 一句话也没说 韩商言皱眉 喊他:


“小白”


吴白停下来 回头去看他 韩商言挑了挑眉 眯着眼一副打量他的模样 吴白没好气地回了句:


“没事儿我先上去睡了”

“忙什么呢一晚上没睡?”


几个小孩听到这句话又兴奋起来 互相对了个眼神过后继续训练 但那一个个的耳朵都快竖到天上去了


吴白不说话 靠在楼梯的栏杆上 韩商言似笑非笑地说了句:


“你骑回来的那辆车挺好看的”


众人偷偷笑起来


“偷的”


吴白只说了两个字 就转身上楼回了房间


实际上那时候吴白出了门就打到了车 但忽然看见了门口停着的那辆自行车 心里有了主意 取消了预约车 之后返回去跟佟年借车 只是为了说出那一句他一直不敢说的:


“可以给我你的联系方式吗?”


吴白训练的时候还在为了自己的聪明才智沾沾自喜 被grunt和97抓了个正着 他们趁着队长又一个人偷笑的时候扑上去问他:


“队长!你老实交代!你绝对有情况!”

“是啊队长 你就悄悄跟我俩说 我俩保证不告诉老大!”


吴白咳嗽了一声 收起了脸上的笑容 答非所问:


“97 你现在排名多少了?”


97被戳了痛处 瞬间说不出话来 grunt没等队长开口问 就悻悻然地跑回座位上开始练习 97也灰溜溜地走开 剩下吴白一个人对着电脑上一堆乏味的练习笑得合不拢嘴


吴白犹豫了很久 才打出了那个电话 


“喂您好 我是佟年”


熟悉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


“嗯 我是吴白”


然后两个人又都不说话了 佟年是自打看到了这个来电显示就开始紧张 一下子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 吴白也紧张 他本来话就不多 一般不会主动联系别人 除非是工作上的事情 像现在这种情况 他也是第一次


“你的车 是我给你骑回去 还是你自己来?”


还是吴白先开了口 照理来说 借了人家的车 肯定是他给人家骑回去才是 但他多少存了些私心 所以有了后半句话


佟年愣了一下 随后说:


“我自己来骑就行 不用麻烦你!”


也不知道是为什么 明明借车的人是吴白 搞到最后怎么好像佟年才是那个欠人情的人


吴白挂了电话 嘴角都快扬到太阳穴去了 grunt偷偷叫大家看队长 然后用唇语比划着说:


“得奖都没见他这么高兴!”


佟年来拿车的那一天 正好是大家出发去广州比赛的前一天 她照着吴白给她的地址找到了俱乐部 吴白没有马上出去 而是待在里面看着她 97碰了碰他的肩膀 装作一副过来人的样子说:


“队长 你知道追女孩儿最重要的是什么吗?”


吴白没发现97给他挖了个坑 要平常他肯定能识破这小子的诡计 只是恋爱中的人智商为零 所以他傻傻地回应97:


“是什么?”


97见队长这么轻易地就上钩承认自己真的在追女孩 来不及震惊 当务之急是不要露出马脚 好好回答他的问题 可是97也没恋爱过 他也不知道 于是只好胡诌:


“是勇敢啊!队长 你想 这追女孩儿呢 其实某种意义上来说 和打怪差不多 你只要别害怕 别退缩 甭管你有什么装备 往前冲就是了!”


吴白在爱情方面完全是白痴 所以尽管97说得有多无厘头 他都觉得有道理 于是他又追问:


“那要怎么勇敢?”


97内心已经笑得癫狂起来 想着这下可是拿到了队长的一手八卦!回去可以跟兄弟们好好说道说道了!但他表面上依旧还是认真地回答着队长的问题:


“队长 你放心 就你这幅好皮囊 就已经赢了一大半了!不管你勇不勇敢都能行!”


吴白不说话了 97以为自己说错了什么 想转身逃走 就听见身后的吴白叹了口气 


97回过头来去看吴白 见他脸上的失落 跟前几天输给SP的那种不甘心不一样 这是真的无可奈何 是连吴白都觉得努力没有用的一件事 97想安慰他 吴白眼睛盯着窗外那个人影 眼里的光逐渐暗淡下去 然后他对97说:


“97 我第一次觉得当世界冠军挺没用的”

“队长 你干嘛说这样的话”

“就算是冠军 她也不记得我”


吴白盯着窗外那个女孩儿看 眼里的光升起又暗下来 重新见到她 他觉得很开心 但他同时又觉得很失落 这种心情很复杂 他表面上看起来不争任何名利 但比赛场上谁又不想赢呢 在竞争中谁又会去说冠军没用 可是吴白在看见佟年的那一刻真的就有了这种想法


世界冠军很厉害 会被很多人记住 这点毋庸置疑


但吴白始终耿耿于怀的是


佟年 他一直记在心里的人 


她不记得他了


...


(未完)

评论(7)

热度(26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