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甜鸡

假如去网吧包夜的人是吴白3



广州比赛结束后 回去正好赶上过年 于是韩商言直接给队里的小朋友们发了个厚厚的红包之后打算遣送他们各回各家 红包只剩最后一个 那人不在队伍里


韩商言皱眉 插着腰四处寻 见吴白慢慢吞吞这才刚从比赛后台走出来 身后还跟了个尽量想要赶上他步伐的小姑娘 他气不打一出来 随意地把红包往兜里一塞 瞪着眼看着这俩人走过来 待吴白归队 佟年识相地站在队伍外面等他们 韩商言撇了她一眼 又看了看吴白 他依旧是没什么表情 只是佟年如果看他的话 他就会朝她微微笑一下 韩商言无奈 只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然后说:


“红包里 装了你们这一年靠自己赢来的辛苦钱 回去以后拆 省着点用 赢了比赛也别飘 在家别光顾着玩 训练不能忘 年后比赛就开始了 都给我上心一点”


“是!老大!”

“知道了!老大!我保证大年三十晚上我一边放炮一边训练!”

“去你的!”


grunt狠狠戳了下97的腰 然后两个人打闹成一团 唯独只有demo站在一旁没有说话


苏澄负责先送那群小孩儿回家 韩商言想跟吴白留下来说几件事然后再回去 demo跟在队伍的最后面欲言又止 韩商言都看在眼里 于是叫住他 然后勾勾手指说:


“你过来”


demo耷拉着脑袋走过去 全然没了平时的调皮劲儿 


“你跟我们回去”


demo还想说什么 被韩商言一个手势止住了 只好硬生生再把那话咽回肚子里 韩商言不看他也知道他要说什么 皱着眉说了句:


“你上那儿等着去 我和你队长有话说”


demo点了点头 乖乖地站到旁边去等 同样跟他站在一起像做错事被请家长的小孩一样等着的 还有佟年


“你也要跟着老大他们回去嘛?”

“嗯”

“跟他们回家过年?”

“嗯”

“啊不是不是 ... 我只是... ”


佟年一开始只顾着去看吴白 压根没认真听demo跟她在说些什么 觉得“嗯”就完事了 自己也不知道要怎么解释 反正是跟着谁来就跟着谁走呗


“有几件事”


韩商言依旧皱着眉 吴白一脸洗耳恭听的样子看着他


“第一件...”

“韩商言... 那个女孩儿...”


韩商言还没来得及说完第一句话 就被苏澄给打断了 开车前她突然想起来是不是除了demo还落下了一个人 为了以防万一 觉得还是下车问一问比较妥当 韩商言叹口气 那句:“你一起带走吧”还没说出来 就被吴白抢了个先:


“她跟我走”


苏澄笑着点了点头 然后才放心地上了车


韩商言饶有兴致地盯着吴白看 吴白问他:


“第一件事是什么?”

“第一件事已经解决了”


韩商言看了看远处正在有一搭没一搭聊天的佟年和demo 原本他要说的第一件事就是想让吴白赶紧解决了这个拖油瓶 带着她 韩商言觉得碍眼得很 但他没想到吴白竟然对她这么上心 这种感觉和之前吴白说起艾情时的那种样子不大一样 但韩商言也是个情感白痴 所以他也说不出来具体哪里不一样


“第二件事 爷爷要回国了”


吴白脸上终于有了些许松动 听说外公要回来 他的眼皮止不住跳了起来 


“所以我把demo带回家过年 热闹些 老人家嘛 都喜欢闹腾的 这点你和我都做不到”


吴白苦涩地笑笑 他俩确实都不是咋呼的性格 韩商言有时候可能还会因为生气暴走一下 但是他 印象中好像除了比赛 情绪没怎么很大的变化过 吴白想到这的时候 感觉远处似乎有人在盯着自己看 他凭感觉望去 见佟年果真在看着他 旁边的demo也在看他 俩人都跟小孩儿似的冲他笑 他想回应佟年 但不想回应demo 于是僵在那里不知道该做些什么 韩商言使劲锤了一下他的肩 加大了音量:


“我跟你说话呢你听见没?干嘛老看那边去?”


韩商言明知故问 弄得吴白越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只好点点头回应他:


“我听见了 外公什么时候来?我去接”


韩商言冲他翻了个白眼 没好气地说了句:


“算了 我现在跟你说什么你都不想听 先回去吧”


然后自顾自地走上那辆苏澄临走前给他们安排好的车 


吴白无奈地瘪了瘪嘴 然后回头去冲佟年招了招手 佟年见吴白终于想起自己了 开心地拖着箱子朝他走过去 剩下一个demo留在原地不知所措 队长似乎 .. 没有喊他啊... 他可怜巴巴地看向吴白 谁知他只管佟年 佟年过去了之后 他帮她把行李小心地放进后备箱 然后让她先坐上车 demo委屈地快要哭出来 那句队长也还没来得及喊 韩商言摇下车窗 冲demo喊:


“愣在那儿干嘛?”


demo这才撅着嘴慢悠悠把自己的行李搬上车 副驾驶被韩商言坐了 车子后面吴白和佟年坐在一起 吴白手长脚长的 坐在中间也不合适 于是demo小心地开口问:


“队长... 要不... 我坐中间吧?”


谁知吴白想都没想 脱口而出:


“不要”


“可是你这样...”

“没可是”


于是demo只好悻悻然地上了车


吴白缩在中间 任谁看了都不舒服 车子开到一半 佟年小心地扯了扯吴白的衣角 低声问:


“要不我来坐中间吧”


吴白冲她笑笑 然后轻轻摇了摇头 


demo不解风情地也插出来说:


“是啊队长 我看你坐中间太难受了 还是让我来吧 我个子小 没事的”


吴白深吸一口气 转过去看demo的时候脸上的笑容全没了 咬着牙一字一句说:


“我说不用”


demo第一次见队长这种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以往哪怕是输了比赛 吴白也总是第一个安慰他的那个 于是demo委屈巴巴地小声嘀咕:


“队长 你变了”

“少胡说”

“真的 你现在都不爱跟我说话了”

“我本来就不爱说话”

“可你对佟年可不是这样的”

“她跟你能比吗?”


车里的气氛瞬间变得奇怪起来 吴白第一次觉得脸上发热 不自在地挪了挪身体 demo也强忍住笑意去看一边同样也红了脸的佟年 吴白为了缓解尴尬 轻咳一声后问佟年:


“你... 坐得舒服吗?”


佟年被问了个突然 连忙点头说舒服 然后吴白又往demo那个方向挤了挤 为了让佟年能坐得更舒服些 demo被挤得吱哇乱叫 但被吴白一个眼神甩过去之后立马闭了嘴 小声嗫嚅着嘴说:


“行 我知道 我跟她没得比”


就这样 几个人有人欢喜有人忧地回了家 从机场到俱乐部 苏澄也给他们安排好了车 但是佟年表示就不跟着大家一起走了 正好要在机场等一个朋友 一会儿跟他一起回家 吴白放心不下 拉着佟年问这问那:


“你那朋友什么时候到?”

“应该一会儿就来了”

“男的女的”

“女的”

“你们一会儿怎么回去?”

“我们叫车走就行”

“你一个人真的可以?”

“哎呀 我又不是小孩儿了”


这时候韩商言又不耐烦地摇下车窗来喊:


“吴白 你今天是不是要把你一年的话都说完?”


demo在后面捂着嘴不敢笑出声来


吴白也不去管韩商言说什么 继续跟佟年说话:


“那你到家跟我说一下 自己小心点”

“好”


话说到这 吴白已经打算回身上车 但又觉得是不是还能再说些什么 于是又一次回头:


“要不我陪你在这儿等吧?”


佟年刚想摆手说不用 谁知韩商言果断地让demo锁上车门 然后那句熟悉的:“开车” 又冷冰冰地传到了车外的两个人耳朵里


这似曾相识的一幕 ....


这下吴白是不陪也得陪了 吴白帮佟年拎着箱子 打算去附近的咖啡厅坐着等她朋友 


“其实... 我没有朋友要来”


佟年尴尬地开了口


吴白回过头去看佟年 见她脸满是尴尬 觉得心里有种很奇怪的感受 于是鬼使神差的 他伸出手去摸了摸佟年的脑袋 见她依旧还是有些为自己刚才说谎不开心 他只好弯下腰去看她 佟年抬头 才发现这时候俩人的距离已经不知不觉被拉得很近 近到她都能看得清吴白鼻尖上的痣 吴白继续轻轻地揉着她的脑袋表示安慰 佟年有些紧张 自己的心跳声太大 不知道会不会被吴白发现 她想退一步离他远一点 但似乎又不想 她内心深处其实并不排斥这样的靠近  吴白见她脸色有所缓解 于是又轻声跟她说:


“我猜到了 所以留下来陪你”


吴白不爱说话 但心思却极其细腻 车里的尴尬连他都感受得到 更何况是敏感的女孩子 他猜到佟年下车后应该会找借口不再与他们同行 所以唠唠叨叨是陪她演的 目的其实很简单 他太了解韩商言了 脾气臭 没耐心 如果他长时间耗在一件事上过不去 韩商言是不会等他的 所以他就能顺理成章地


留下来陪她


吴白送佟年回家 被出门扔垃圾的胡窦楠撞了个正着 他刚想喊出声 就被佟年及时上前一步捂住了嘴 挣扎片刻过后 他示意佟年自己不会再喊 佟年这才松开他 然后他又贱兮兮地跑上前去跟吴白握手 


“你是那个... 对吧!”


吴白虽然一头雾水 但还是友好地握住了胡窦楠的手 佟年无奈地去拉他们 然后着急慌忙地让吴白先走 吴白冲她挥挥手 然后比了个电话的手势在耳边 示意之后电话联系 佟年开心地猛点头 然后架着胡窦楠往里走 两人进了家门也不管那箱子 打闹着就往楼上走 佟年妈妈见女儿回来连声招呼都不打 气不打一处来 冲着楼上叫唤:


“死丫头信不信我明天就把你嫁出去!”


一个星期后 吴白他们接到了韩爷爷 有demo在家 果然偌大的房子里总算是有了些家的味道 别看demo年纪小 厨艺却不简单 一家四口人 他每天变着法不重样地给大家做菜 用韩商言的话来说就是:


“他不能在我家白住” 


“这大过年的!你们俩穿成这样去人家家里像什么样子!!去!给我换了!”


韩商言和吴白同时在的话 韩爷爷就避无可避地要发火


“爷爷 我们俩除了黑色没别的衣服了 要不我们裸着去?”


韩商言一边调着电视一边说


“你这!你是不是非要气死我啊韩商言?你!地梦!你这小年轻总有点鲜艳颜色的衣服吧?去给他们拿来!”


韩爷爷总是会忘记demo的名字 一会儿叫他倒梦一会儿又喊他弟萌 demo纠正了几遍韩爷爷也总是记不住 于是干脆就这样错着吧 然后他上楼去 把箱子里仅有的几件鲜艳外套给他们哥俩拿来 韩商言只撇了一眼 那眉毛皱得能夹死十只苍蝇  吴白在外公面前不敢表示过多不满 所以韩爷爷更喜欢小白一点 虽然他话比韩商言还少 


“小白 你试试看这件大红色的怎么样”


吴白刚想溜走的脚步又硬生生被韩爷爷拽了回来 他只好硬着头皮去试 但因为他个高 所以原本对于demo来说是中长款的衣服 到吴白身上愣是变成了短款 除了韩爷爷以外 其他几个人均是忍着要大笑出声的冲动 demo更是装模作样感叹吴白真是模特身材 这件衣服他就穿不出杂志的那个感觉 但吴白知道了 韩爷爷可不管demo是说实话还是讽刺 点着头叫好说:


“这才像个相亲的样子嘛!”


这下三人都忍不住了 瞪大了眼睛问:


“相亲?!”


韩爷爷见一不小心说漏了嘴 只好硬着头皮说下去:


“哎呀 也不算是相亲 就是以前的亲戚朋友们 大过年的都叫上孩子一起出来吃顿饭 那 你们要是互相感兴趣的 就留个联系方式 做个朋友嘛”


吴白可管不了那么多 他什么都可以答应外公 唯独这相亲就是不可能 所以他迅速脱下外套 换上了一身黑 这哥俩看似好像吴白更好说话一点 实际上都是一个样 倔起来说什么都不听 demo见气氛陷入了尴尬 忙出来打圆场:


“我觉得老大和队长 是世界上穿黑衣服最好看的两个人!!”


... 鸦雀无声 


demo见气氛越发诡异 只好识相地闭了嘴


“小白 你跟我来一下”


爷爷撑着拐杖从沙发上站起来 demo想去扶他 被他摆手拒绝  韩商言丢给他一个幸灾乐祸的眼神 吴白跟在外公后面 他鬼鬼祟祟把他拉到厨房 还要猫着看看有没有人跟过来 然后小声说:


“小白 这次相亲呢 重点不是在你 是在韩商言 哎呀 他都快三十岁了 还整天电脑电脑的 这玩电脑能玩出个女朋友来吗?你呢 我是一点也不着急 你还年轻 你们年轻人的事情我不插手 所以你一定要帮爷爷 就算是绑 也得把韩商言给我绑去”


吴白知道原来不是要自己去相亲 于是松了口气 不知道为什么 听到相亲二字 他就觉得好像是做了什么对不起佟年的事儿 所以那一瞬间 他差点爆走


“行”


只要不是跟自己有关 出卖哥哥又怎么样?


“那你先帮爷爷参谋参谋 这个姑娘怎么样?”


韩爷爷从手机里翻出一张相片 是某个家庭的一张合照 吴白只看了一眼 就立马惊呼出声:


“她不行!”

“为什么啊?”

“她年纪这么小 怎么能相亲!”

“年纪小?她妈妈说她今年都要三十了!”

“三十?! 她连二十都没有!”


韩爷爷眉头紧皱 又仔仔细细往照片上瞧了一眼 然后凑到吴白面前 这下他用手指轻轻点了下照片里的一个姑娘 颤着声音问:


“你说 她连二十都没有?”


吴白顺着爷爷的手指看去 顿时眉头松动了些 原来不是她啊....


“您说她啊”

“要不然我说谁?你说的另一个女孩儿?她呀 她跟你一样 还年轻 用不着我们操心”


吴白一听 心里顿时乐开了花 装作又仔细看了一遍那个女生的样子 实际上他眼里啊 看的都是另一个女孩子  边看还边点头:


“嗯 很配我哥”

“是吧 我也觉得 先让他们吃顿饭 然后....”


韩爷爷滔滔不绝地说着 但吴白已无心听下去 他拿着那张照片 眼神逐渐柔和起来 照片上的女孩儿笑

起来是一如既往地好看 和那天她在网吧说欢迎光临时一样好看 和每次她跟他招手时叫他吴白一样好看 


无论是照片 还是本人 每次见到她 吴白都觉得他的心里有什么东西正在被融化 


于是他拿着那张照片 指了指另一个女孩说:


“外公 我想要她” 


(没完!还他妈没写完!)

评论(2)

热度(20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