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甜鸡

假如白敬亭喜欢你

《假如白敬亭喜欢你》

                                文/@老仙女请你吃鸡吧

喜欢白敬亭好几年 好不容易等到有个机会他到你邻近的城市来做电影宣传 但因为第一次追星 什么都不懂 所以在微博上联系了几个粉丝 自发组成了一个临时的“白敬亭小小粉丝后援会” 在活动前一个礼拜互相加了微信 还建了个群 也算是勉强认识了的朋友 聊下来感觉大家都是非常好相处的人 会每天在群里分享自己的吃喝玩乐 有什么问题或者烦心事说出来的话群里的大家也会一起帮着解决 一共只有六个人的群 这几天也算是把群给聊得挺热闹 临出发前一天 大家选出了一个“领导” 其实也就是因为大家觉得群龙无首挺乱的 选出来的这个女生又是平时群里最活跃的一个 所以自然而然就当选了这个会长 她的主要职责就是负责联系大家 派车去各个地点接到大家然后把大家聚到一起 发放应援物和带领大家到达宣传地点 当然 租车和买应援物的钱 是你们几个人A的 


白敬亭是晚上九点在当地的中央商场做新电影的宣传 这一站是他当天活动的最后一站 停留时间不过二十分钟 负责接送你的车子倒是提前一个小时就把你送到了商场 但是司机和那个会长说还要去接同城的其他几个人 所以让你先留在这等 这一等 就是大半个小时 活动快要开始了 群里没有一个人说话 会长电话也不接 你也不知道司机的联系方式 就在你急得团团转的时候 熟悉的白色商务车终于又出现在眼前 几个陌生人从车上下来 大家也顾不上自我介绍了 赶紧先冲到活动场地比较重要 幸好 在最后五分钟赶上了 这种路演活动原本是在影厅里举行的 但这次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直接选在电影院外面的一块空地上 你们赶到的时候 不管是路人还是粉丝 已经左三层外三层把舞台包了个水泄不通 早知道就早点来占位置了 同行的几个人都在抱怨 但千金难买早知道 虽然被挤到很后面 但会长还是很负责地把应援物发到每个人手上 是几把扇子还有徽章 现在举起来也没什么意义 白敬亭也看不到 所以你把这些东西都小心翼翼地收在包里


明星真人果然都比电视上好看 活动很简短 甚至都没有二十分钟 反正白敬亭那一部分 大概只有十分钟都不到 主持人在说最后的结束词 人群已经慢慢在散开 你准备赶末班车回家 因为当时包车的钱里面只有接没有送 想先跟大家道别 这时候会长拉住你 神秘兮兮地冲你笑:


“别走啊 带你们去个好地方”


你想拒绝 说是末班车赶不上的话你就回不了家了 但会长执意要拉住你 她说你回不去的话可以再让这个司机送你 然后她小声告诉你 说是她认识白敬亭的工作人员 可以去找他要签名 但不是在这里 跟他们说好了在别的地方 你半信半疑 但又因为同行的几个都是女生 所以稍微放松了一点警惕 再加上这个会长确实从一开始就是所有的事情都亲力亲为 感觉也不像是坏人 所以稀里糊涂被她拽上了车 上车之后你给朋友发了车牌号还有这个会长的手机号 告诉他如果一会儿联系不上自己了就赶紧报警 朋友说你傻 怎么会跟着陌生人上车 你懊悔的时候 车已经开出去大半个小时了 


“确定这样行吗?不会有危险吗?”

“不会 我早都打听好了 他就住那个酒店”

“但是.. 我们这样不好吧”

“这有什么 我认识的几个姐妹 她们都这样”

“可....”

“哎呀你就别可可可可了 有什么的 别跟太紧不就好了 谁规定的粉丝不能住那个酒店吗?”


众人不再说话了 你从他们的对话中听出了端倪 好像不是去找熟人签名那么简单.... 好像是....


“姐 时间太晚了 我这样去一趟 肯定赶不上车了 我爸妈看我这么晚都不回家会说我的”

“你急什么 我都说了结束之后让司机再送你回去”

“诶小姑娘 你租车的时候只说了接人和跟车 可没说还要送哦?”

“跟车?什么跟车?”

“我不是 啊呀 我不差你钱 你一会儿给他们送回去 我给你补钱”

“不是 你把话说清楚了 跟车到底什么意思?”

“你们听他放屁呢 不是跟车 你们放心”

“小姑娘你嘴巴放干净点哦 你们这种人我见得多了 我也是收钱替人办事 不是收钱被你侮辱的”

“你少说两句话会死?”

“你说话这么不客气那我也不客气了 你们不是要见偶像么?行 我带你们去见”


车里陷入了一片混乱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自顾自说着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情绪 有人要下车 有人为自己辩解 有人愤怒 有人恐惧 全然没有发现司机这个时候已然悄悄加了速 车子正全速前进 逼近前面那辆黑色商务车 就在大家争论不出个结果的时候 车子猛地急刹 由于坐在后排 大家都没系安全带 全都猝不及防地往前冲去 你的头撞到前排的座位 还没来得及说个疼字 耳边忽然传来急促的一阵敲窗声 你捂着头去把车窗摇下来 看到眼前站着的人的时候 毫不夸张地说 就好像是有颗子弹瞬间穿透了你的脑子 你看着他  基本上也是处于脑死亡的状态了 


白敬亭没有看你 他通过车窗朝里面的司机喊 你听得出他在克制自己的情绪:


“来 您下车来”


司机装耳背听不见 他还想继续说什么 但是工作人员把他拉开 然后让你打开车门  你那时候完全都已经懵了 只能他们说什么你就照做什么 你开门 刚准备下车 就在这个千钧一发之际 感觉到里面的人忽然猛地推了你一把  然后迅速关上车门 司机猛地一脚油门 默契程度简直令人咋舌 还没等你反应过来 车子就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 你想追上去 但后面有人拉住了你


“你们这又演的哪出啊?” 他皱着眉问你


工作人员示意他把你松开 但是他就是不肯放 拉着你走到停在一边的车子旁边 车屁股后面被很明显地撞出了一个凹坑 他指着那个地方 厉声说道:


“你知道做这种事儿有多危险吗?你们一车的人就让那司机带着跑?出事儿了怎么办你想过吗?”


他抓着你 语气严厉 但却也是出于担心 你不说话 忽然像是想起什么来了又要往车子开走的方向跑 他还是拉着你不放 你去掰他的手 他就更用力地拽着你 


“人都跑了你还追呢?”他问你

“不是 我包在车上 我手机身份证钱全都在包里!”

“呵 你们这出戏演得倒是挺好 我还真是头一回见  接下来是不是就算准了我看你可怜然后把你带上车 我觉着你们这些私生啊 还真有劲哈” 


他语气越来越不对劲 从一开始的担心到现在的不屑


“我不是私生!” 


你也来了脾气 狠狠地甩开了他的手 本身这一天就够倒霉了 还要被自己最喜欢的人误会 又突然感觉自己一直喜欢的人好像也不是那么明事理 事情都还没搞清楚就一口一个私生地叫 这是你想的吗?你也是被骗过来的 如果要说你真有什么错 那就是错在太容易相信别人了


“是不是私生你跟警察说去” 


他拽着你 硬是要把你带上车 助理想劝他就这样算了 他不听 非要把你连拖带拽弄上车 你也懒得抵抗 去警察局也好 正好你也能找个地方说理去 


“诶 你现在是不是特激动啊 能跟偶像坐一辆车”


上车五分钟之后 他开始调侃你 


你不说话  自顾自赌气 


他见你不理他 摇摇头看向窗外 然后像是想到了什么 竟不自觉地偷偷笑起来


到警察局之后 工作人员不想把事闹大 简单叙述下情况之后 警察让你去填个人信息 然后问你为什么要做这种恶劣的事情


“我不是私生 谢谢”


 你也是倔强 其实只要道个歉 简单叙述下过程 然后签个字 所有的事情就都解决了 但你就是不肯 从小你就是这种倔脾气 不是你做的事情你打死也不会认


“不是私生你跟车?”

“不是我叫人跟的”

“那你在车上没?”

“我在 但是... ”

“没什么好但是的 现在事实就是你坐着的那辆车有很恶劣的跟车行为 你也说了你跟车上的人都认识 你现在又说跟车的事你不知情 你不矛盾吗?”

“我说了是她硬要我上车的 她骗了我!”

”你不想上对方还能逼你上?”

“.....”


一连半个小时 都没说出个所以然来 对方总是能找到让你无语的点来逼得你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其实只要你现在说一句“ 对不起 下次不会做这种事了”就可以了 但是你就是不承认 因为你没做过 


白敬亭走过来 他因为这件事已经耽误了太长的时间 他不想继续耗下去 见你和警察两人争得不相上下 他开口问你:


“你真的事先什么都不知道?”

“嗯”

“那你是怎么认识他们的?”

“微博上联系到的”

“他们没跟你说他们要做什么?”

“没有 她骗我上车 说她认识你的工作人员 可以要到你的签名”


“连这点事非分辨的能力都没有 我看你也不小了 怎么连这种鬼话你都信 你也是活该被骗”


坐在那里的警察听到你们的对话之后 忽然开口讽刺你起来 原本你不觉得委屈的 但被他这么一说吧 你突然觉得自己好像真的很傻 轻信只认识了一天的人的话 还不把重要财物贴身放着 是啊 真的是活该 你也累了 想着要不就道个歉算了 就在你想开口让这件事就这样过去的时候 站在一边的白敬亭忽然黑了脸 他把你从座位上拉起来 把你拉到他身后 然后开口说:


“您有什么话就冲我来 别骂她行吗 她也就一小姑娘”

“你现在说她是小姑娘了?来的时候也没见你这么护着她呀?”


警察继续得理不饶人 也确实是因为在这么小的一件事上纠缠了这么久觉得生气 所以逐渐开始钻牛角尖 态度也开始恶劣起来 


“行 您既然不讲理 那咱们也没什么可说的了 我的人 我自己带回去教育”


他说完  拉着你掉头就走 你看了眼坐在那里一脸吃苍蝇一样的警察 那一刻竟然觉得有点爽


工作人员留下来善后 几个助理面面相觑 没办法 谁给你发工资 你就得给谁擦屁股


他把你带上车 全程黑着个脸 你也不知道说什么 趁着助理上车前 他问你:


“你真不是私生?”


你叹口气 真的太累了 这一个晚上已经不知道回答了多少遍这个问题 你不想说话 只是点了点头


“行 那你接下来去哪儿 我送你去”


你看了眼时间 末班车早就已经开走两个多小时了 手机也不在身边 估计爸妈都急疯了 你问他能不能借你他的手机打电话 他点头 然后把手机递给你  你赶紧给爸妈打了电话 原本今早出门的时候就没跟他们说实话 只说了是去找朋友玩 电话一接起来 妈妈上来就劈头盖脸一顿骂 你本来就又累又委屈 再加上妈妈这么一说 你就忍不住哭起来 他的助理这个时候上车 见你哭 以为是他说了什么 他一脸无辜地摊摊手 表示跟他没有关系 他最见不得女生哭 即便是跟他没什么关系 他也觉得尴尬得很 他从后面拿了包纸扔给你 见你没有打开的意思 又拿过来替你拆开然后再扔给你 你还是没有要擦眼泪的意思 全然当他不存在 他没办法 只好戳戳你的肩膀 然后指了指你的手机 又指了指自己 意思是他来替你说 你原本也因为哭得说不出话来不知道该怎么办 见他既然可以帮你 于是就把电话给了他


他三言两语随便扯了谎说你今天晚上暂时回不去了 然后又把手机递给他的助理 是个女生 要她帮忙再说两句 女助理无奈 只能接过来再帮忙把谎圆得更完美一些 妈妈见确实是几个朋友在一块儿也就不好再说什么 只说回去再收拾你 末了还问他:


“那我之后要联系她我找谁去?”

“啊 您就打这个电话就成”


终于挂了电话 助理冲他翻白眼 示意他适可而止 他没理 看了眼旁边已经哭得出神了的你 那包扔给你的纸巾也是一张都没用 他叹口气 抽了一张出来塞到你手上 没好气地说:


“我不给你拿你是不会抽纸还是没长手?”


你用他塞到你手上的纸擦眼泪 也不理他 真的 任谁发生这样的事情都会自闭的 所以 就算是旁边坐了个你最喜欢的明星 你也不想再说话了 


他见你不说话 也不好再说什么 让司机先开车回酒店 助理多次暗示他让他不要多管闲事 他选择忽视 实际上他也不知道为什么 就觉得不应该丢下你


车子开到酒店 他要助理去给你开间房 你看得出助理一直在墨迹拖延时间 目的就是不想让白敬亭趟这浑水 你也有自知之明 道了声谢之后就下了车快步往前走 他也紧跟着你下了车 可能因为腿长 三两步就跟上了你 他抓住你的手腕不让你走 他问你:


“你一没钱二没手机三没身份证 你上哪儿去?”

“我会想办法的”


你想赶紧逃走 这里的所有人都让你感到窒息 但他就是不肯 也不说话 拉着你就往回走 他抓得很用力 不知道是生气还是什么 总之气氛诡异得很 你没办法 只好一步步跟着他 


“我真的可以自己想办法”


你跟在他后面 还在喃喃自语 但声音小得估计连蚂蚁都听不见 实际上你也很矛盾 确实像他说的 你现在身无分文 再加上又没手机 去哪里都是个问题 但你又实在觉得不该麻烦他 人家好说歹说也是个大明星  本来今天给他添的麻烦就已经够多了 所以你其实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想让他帮帮你 但又怕麻烦他 就在这个时候 他突然停下来 你以为是他想通了要让你走 一下又有点紧张 怕他真的让你走 你又不知道该去哪 他回头 还穿着那件活动时穿的白衬衫 但此刻也已经快要被夜色吞没 昏黄的路灯照不清他脸上的表情 就听见他说:


“你现在唯一的办法 就是我”

❤️@

评论(1)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