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甜鸡

假如易烊千玺喜欢你8

              《假如易烊千玺喜欢你》8                                                         

                            文/@老仙女请你吃鸡吧

这事儿闹过之后 虎妈给他放了一天的假 算是作为给你俩小年轻造成如此大伤害的弥补 其实虎妈也很心疼他 抛开理性层面 他恨不得你们明天就去结婚 用他之后对你说过的话来说 就是:


“我感觉他喜欢你能喜欢到退出娱乐圈”


这种感觉从何而来 就是公司第一次召开会议之后虎妈告诉他结果 两条路 要么谈着别被发现要么就赶紧结束 他也没什么反应 不惊讶也不生气 过了很久 他把手里的活动稿放下 盯着坐在一旁准备下一场活动安排的虎妈 认认真真地问:


“我能不能不做明星了?”


就因为这句话 吓得公司召开了第二次紧急会议 也就是在这个时候 虎妈给了他一天假 他很久都没放过假了 对于他来说 放假即是工作 工作之余即是放假了 突然给他一天是毫无工作安排的 他反倒不适应了 上次闹过之后 就像是被摔碎过的镜子 即便是贴上了 也总还是有条缝隙 再不济的话 也会有一条刮痕在那里 所以那一天你们什么都没干 最主要的还是什么都不能干 外面的世界危机四伏 你不知道到哪里会被突然袭击 也不知道下一秒会被绊倒在哪一个角落 


“公司那边在商量了” 

“嗯” 

“结果好的话... ”

他说到这里顿了一下 然后低下头 过了一会儿又继续说:


“结果好的话 就公开”

“你是不是不觉得这是个好结果?”

你侧过头去看他 他表情凝重 似乎没有一点觉得这是个好结果的喜悦


他没说话 刻意避开你的眼神去看窗外 你握紧了拳头 有想一走了之的冲动


“我不想我受过的罪 你还要再受一遍”


然后他转过头来看你 四目相对的一瞬间 你把头低了下去 你不敢去看他的眼睛 有时候他的眼睛比他的嘴巴更会说话 你知道他是什么意思 你也知道公开意味着什么 你当然害怕 也会紧张 但你更想可以光明正大 像正常人一样去谈恋爱 不用总是去找没有人的地方 不用看见相机都会形成条件反射 不用为了想见他一眼还要去排五米长的队伍


“我不怕” 想了很久 你还是说了这三个字


“我还是希望你想清楚 我不想你后悔 你跟我在一起 哪怕是公开之后 也会有很多不一样 你要承受来自四面八方的压力和谩骂 很多人不是不喜欢你 他们就是单纯看不惯你就要骂你 他们没有理由的 我牵着你 不是要带你去一个更好更远的未来 而是一个未知的可能对你来说是非常黑暗的世界 这....”


这可能是他自从跟你在一起之后说得最多的一次话 他说得停不下来 语气里的担忧顺着他说出的话爬上了车子的每一个角落 他还有好多好多担心的地方 你不想再听了 伸出手去主动拉住了他的手 他停下来 反把你的手紧紧握住 他很用力 似乎是觉得他说完这些话之后你会跑掉 你笑着说:


“你不用抓我那么紧 我不跑” 


他叹口气 另一只手扶在方向盘上 脑袋无力地靠在那只手上 你知道他的担忧 也知道这是早晚都要面对的 你觉得别人的看法对你不是很重要 他的态度决定了一切


“我倒希望你现在赶紧跑” 他无力地开口

“神经” 你笑着骂他

“说真的 要不你现在赶紧跑吧” 他猛地抬头看向你

“为什么啊?” 你哭笑不得


他嘴上说让你跑 手上的力反倒是一点点在加重


他倾身过来 一只手还是紧握住你不放  感觉到他靠过来的压力  你往后躲 原本要猛地一下撞到座位上的脑袋这个时候却碰到了一个温暖的手掌 他另一只手早就准备好等着你这只受惊的小兔子乖乖就范 他离你越来越近 你感觉心都快蹦出嗓子眼了 在明白他要做什么之后 你猛地一下闭上了眼睛 几秒钟之后 感觉心脏已跳停 脸上的灼烧感越发浓烈 像是被人泼了一碗滚烫的热水 熟悉的味道一下子感觉像是直接灌进了鼻腔那样浓烈 他的嘴巴像是一片羽毛般轻轻柔柔地落在你的嘴角上 他拍过吻戏 说来也是惭愧 在片场的时候 更多的都是女生前辈帮助他顺利拍完吻戏 所以其实 他并不是很懂 他停留的时间不长 这片羽毛像是只在你的嘴角做个暂时的休憩 风来了 它就走了 你不敢睁开眼睛 你刚想睁眼看看现在是怎么个情况 他好听且低沉的声音又忽然从耳边响起 弄得你好不容易平稳的心脏又开始剧烈的跳动 他这个时候应该距离你很近 因为你能感觉到他说话时喷洒在你脸上若有若无的气息 像是泼在你脸上的又一盆热水 这次你感觉热的程度能直接导致你毁容 也不知道是哪来的勇气 你猛地把眼睛睁开 虽说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 但还是被他跟你之间的距离吓了一跳 太近了 这个距离近到你能数清他眼睫毛的根数 他眼含笑意地盯着你看 你看他 想起他刚才略带挑衅意味的那句:


“现在 你跑不了了”❤️


会议结束后的一个星期他都没有再来找过你 你想可能是这次的结果还是不尽如人意 正巧学校这段时间临近期末 有很多事情要处理 你也来不及去细想 你的背包上一直挂着一个唐老鸭 是那天学校的慈善活动之后你换上的 这些天突然离奇失踪了 包你一直背在身上 玩偶也是系得紧紧的 没理由会掉 你把这件事情告诉千玺 他说下次再给你买一个 然后这件事也不了了之了 期末考试前一天 他突然给你打电话 说他拍了一个有关于读书的宣传片 可能会在你们学校的大屏上播 让你留意一下 你特意跑到学校的广场上去过几次 大屏黑漆漆的一片 学校的这个电子屏已经有段时间没开了 以前也是除了显示时间和天气 基本上不会放什么别的东西 


中午吃过饭 学校广场人是最多的 因为这段时间大家不午休的话 就会在这附近走走逛逛 你从食堂走出来的时候 广场已经围了很多人了 还有人拿着手机似乎在拍什么 你是最爱凑热闹的 有这种聚众围观你是肯定要去参一脚的 你挤到人群里 问同学们他们在看什么 有人告诉你说是大屏上在放一个易烊千玺的宣传片 大家都围在这里看呢 你惊讶 原来他说的是真的 你继续往前挤 希望能挤到前排一点的地方拍张照给他看 但无奈是人实在是很多 你只挤到中间就已经挤不动了 你只好站在原地 这个位置你刚好能看见他穿的一身西装 熟悉的声音从屏幕里传出来:“读一本好书 走过一段别人的岁月”  宣传片放完 同学们开始三三两两地散开 这种被挤着走的感觉你太熟悉了 每次去看千玺 就是这种体验 就在你已经快要被连推带挤出广场时 那个熟悉的声音又从屏幕里传出来了 


只不过这一次 他喊了你的名字


听到大屏里重又出现声音 同学们又纷纷站住脚回头去看 像是电影散场后准备要走时又突然发现彩蛋开始放了 你听到他喊你的名字 惊得回头去看 在确认他真的在喊你之后 那一瞬间你只觉得腿软 他又喊了一次你的名字 屏幕里的那个人不再穿着西装表情严肃 而是换上了一身休闲服 表情轻松地在屏幕里说话 


“你应该在吧 昨天我和你说过”

“我想了很久 不知道要用什么方式来说这件事”

“嗯... 你不要觉得很突然”

“就是... 我想过”

“我不是要给大众一个说法”

“我是要给你一个说法”

“你昨天跟我说你丢了个唐老鸭对吧”

“我今天给你带来了 你回头”


周围人群自打他说第一句话开始就已经爆炸了 有很多人不知道他说的是谁 也搞不清现在是个什么状况 能全部听懂这些话的人 只有你


你回头去看 广场上聚集的人群此时自动分散开来 因为有只唐老鸭一步步可爱又笨拙地往前走着 有人想提醒你让开一条道 但却见那唐老鸭奔着来的人不是别人就是你的时候 也自动收声往后退了一步 你站在原地已经惊得不知道该说什么 就看见那个唐老鸭一步一步坚定地朝你走过来 像第一次穿着这件衣服时他把你护在身后不让小朋友误伤你时那样坚定 你死命咬着嘴唇 拼命克制住自己想要仰头大哭的冲动 他离你越来越近 直到他站到你的面前 你的眼泪才开始不受抑制地掉下来 他笨拙地摸了摸你的脸 然后可爱地又是摇头又是摇手示意你不要哭 然后他从口袋里摸出了一个唐老鸭 像上次他从口袋里变出糖果那样 你看到他手里的唐老鸭就是你包上的那一个 因为他的脸上有你上次不小心蹭上去的口红印 


五月份的天气已经有些闷热了 你怕他憋在里面太久会不舒服 所以赶紧帮他把头套摘下来 头套里的人 不出意外 是他 但令你意外的是 他的头发几乎全湿了 汗水还在一颗颗地往外滴 你又心疼又开心 一下子不知道是要哭还是要笑 他见你这模样 又伸出手来摸摸你的头 然后问你:


“你喜欢大唐老鸭还是小唐老鸭?”


你不说话 向前一步抱住了他 然后在他怀里拼命把这几天想掉的眼泪都一股脑撒了出来 他一边摸着你的头一边安慰你 低下头来在你耳边小声说:


“今天我不是唐老鸭 我是易烊千玺”


他抱着你 汗水顺着前面的几根头发滴下来 你抱着他 任意发泄这段时间的委屈和不容易 


第一次以这个身份见面的时候 你不让他把头套摘下来 因为怕被人发现 


但今天这个头套 是你亲手为他摘下来的 


你的男朋友是易烊千玺这件事 


他让你亲自来说


“下次再抱你 我会是易烊千玺” 


他做到了 


❤️


评论(3)

热度(55)